银华

【喻文州x你】原来你也喜欢我(一发完)

◎300fo点文
◎ @病态欲. 小天使点的文~
◎学院paro.双向暗恋梗.私设very多!
◎4k+绝对包甜——
◎食用愉快(๑•̀ㅂ•́)و✧








01

云千层,风万里。

夏日的色彩在天地间挥毫泼墨,翠绿攀上葳蕤枝叶,嫩粉初绽于池塘的菡萏,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清香和独属于夏日的味道。曦阳一缕缕洒满整个校园,窗外树影婆娑,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在地上形成点点光斑。

初夏的阳光还不是很炎热,一束光照到了你面前的课本上,温暖而和煦。

你单手撑着脑袋,看着课代表忙手忙脚地站在讲台上主持着早课,你伸手随意地翻着课本,思想渐渐放空。



“艹。喻文州你是魔鬼吧。手残打篮球还这么厉害,行了,我服。”

“就是啊,这假动作...看不透看不透。”


“喂喂,这还tm是个学霸。你说这让人怎么活啊。”



窗外几声少年的笑骂和吐槽吸引了你的注意,篮球坠地弹起的声音不绝于耳。


你看向正在把玩篮球的那名少年,干净修长的手指举着一个棕色的篮球,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小小的篮球在他左右手间来回晃动,他轻拍了几下篮球,笑容在脸上徐徐绽放,“谢谢夸奖,下次再来。”说罢,向对面的几个少年挥了挥手,摊出了白净的掌心。


“嗨哟,这摆明着被碾压的事儿我们可不干。喏,东西给你啦。”虽是一脸的不甘心,但说出的话语却是由衷的佩服,少年伸手丢出了个东西,他顺手接住。


你眯起眼仔细看了看他手中的东西,是食堂限量的秘制叉烧包!那可是你的最爱!原来他也喜欢吗?只是因为叉烧包数量少,而你身板小没法跟那帮子身材健硕的少年们相竞争,加上你又不是那种为了吃的而不顾形象的人,自然抢不到一周只供应一次的叉烧包。


不过...果然还是很想尝试一次啊。

喻文州...?这个名字好耳熟啊,好像在哪听过。等等,喻文州!?那不就是每次考试都在你前面,夺去你第一宝座,让你成为万年老二的隔壁班班长?


偏偏,你好像对他有点心动了。















02

喻文州微笑着向那群少年们告别,走向你这边的教学楼,你忙不迭地移开视线,暗自嘟囔了一声,“哼,扫兴。”你转了转手中的笔,跟随课代表预习起了课文。

你不知道,楼下的那一束目光一直在注视着你。




上学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下课铃声响起,就到了午休的时间。你看着你的同学三三两两地结对去食堂用餐,你却坐在位子上没有要动的打算。

“嘿,xx,走啊吃饭了。”你的闺蜜跑过来从后拍了下你的肩膀。

“别了,今天周四,除了那个叉烧包外今天供应的食物没一个对我胃口。”只可惜,它在早上就被一抢而空。


“那也不行啊,不吃中饭对身体不好,要不你跟我随便去扒拉两口?”

你知道你的闺蜜如果不让你吃点什么是不会罢休的,你随口便扯出一个理由。

“哎呀我就不去了,我自己早上有买红豆包,我一会在教室里解决就是了。”你讨好般的伸手推推她,”好啦我的大宝贝,倒是你快点去啊,再不去中饭就没咯。”

她将信将疑地盯着你看了一会,发现没什么不对,“那你一定记得吃啊,我就先走了。”

她向你挥了挥手,就离开了教室,走之前还不忘再叮嘱你两句。你笑着也对她摆了摆手,心中有一股暖流在缓缓流淌。

“那么,你的红豆包呢。”一个温润纯净的声音响起,你摆手的动作顿住,笑容僵在你的脸上。

喻文州怎么会来!?

“你...也没去吃饭啊。”不知道为什么,平常处变不惊的你,面对他似乎有些紧张。


“嗯,今天的饭菜我不喜欢。”他顿了顿,向你的座位走来,“所以我就假装告诉我的同伴我早上买了面包,就不跟他们去吃中饭了。”

“啊哈哈...真巧,我也是。”靠,明明就是听见了你刚刚和闺蜜的对话嘛。

“不过你的朋友话倒是说的没错,不吃中饭对身体不好。”他双手撑住你的桌沿,倾身凑近你,凝视着你的双眼。


他一双黑曜石般的眸中,流转着碧蓝的光华,散发出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你很少有跟男孩子这么近距离接触过,特别还是你喜欢的男孩子,藏在桌下的手搅成一团,你面作镇定,“咳,太近了。”

耳尖的粉红却暴露了你此刻内心的澎湃。


他的笑容在你面前逐渐扩大,明明是温雅的弧度却让你觉得带着几分狡黠。他故意又凑近了些你,“这次就算了,下次记得要好好吃饭。”


在你羞得面红耳赤之时,他直起了身,而你的桌上多了一个叉烧包。“这...?”

“给你好了,我看你好像挺想吃的。”


“可是...这不是你早上打篮球赢来的吗?”


“嗯?原来你这么在意我?”


“才不是——!我只是正好看见罢了。”


“好了,快吃吧。”


“那你...?”


“我已经吃饱了。”












03

随着期末考的临近,大大小小的测验和月考也随之而来。本来,考试对你是小菜一碟的事。可是造化弄人,偏偏你就和喻文州分到了一个考场,还是前后桌!


你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做着深呼吸。而你身后的喻文州眉眼带笑撑着脑袋,转着笔,饶有兴致地看着你这幅样子。

试卷下发,一张张试卷在学生们间有秩序地传接着。一叠试卷到了你的手上,你不想回头看到他那张脸,抬手把试卷往脑袋后面一放,等着他接。他笑着看着你这幼稚的举动,伸出手去接试卷。

他的指尖有意无意的划过你的手掌,麻痒的感觉从你的掌心蔓延,直至心田。故意的吧!你迅速的写好个人信息就开始答题,一颗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题做到一半,想看看时间还剩余多少,抬眼想一望手表,空空的手腕使你呆住了。居然忘记带手表了?你抬头看向坐在讲台边正昏昏欲睡的老头,呃...算了吧。身边离你最近的同学,好像只有喻文州了吧?不管了,你可是要成绩不要脸的人!

你小心翼翼地转过头,拿一只手半遮住嘴,轻轻出声,“喂...还有多长时间收卷啊。”

他停下笔,看到你空空如也的手腕,已是了然。他对你比了个“四”的手势,示意你还剩四十分钟。

你暗松了一口气,“谢谢。”

“xx,你在做什么。”一声浑厚的声音自讲台处传来,糟糕!他不是在睡觉吗!当然,从那个监考老师的角度来看,你像是转头想偷偷地看喻文州的试卷。

你尴尬的笑了笑,“不是啊老师。我忘记戴表了,转头看个时间。”

“这个教室没有钟表,你回头看什么?”

“我...我。”你咬了咬下唇,总不能把自己问喻文州时间的事说出去吧,这样会连累他的。紧急之下,你胡乱扯出了一个不算太烂的理由,“老师...我喜欢他。但我们在不同的班级,很少能见上几面,所以我想看看他认真写字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样的。”

好吧,这个理由就是很烂!

但好像,这个老头信了,信了!?

你的脸憋得通红,声音也有些颤抖,看上去就像小姑娘正悄悄地美好地注视着自己喜欢的少年,却不小心被人撞破。但其实,你那是急的!

老头轻咳一声,“年轻是好事,但是也要看场合啊。这次就放过你,下不为例。”

虽然是丢脸了点,但至少有惊无险,只是不知道今后你要怎么面对喻文州了。你刚刚真的只是为了摆脱嫌疑?那也不用直接说喜欢他吧!要不,就这么乘此机会表白算了?反正人家也是学霸,凑一对算了。啊啊啊不行。你抓耳挠腮间,思绪百转千回。

你身后的喻文州盯着你的后脑勺,一双炯灼的眼睛几乎溺出水来。














04

“好哎——好!加油!”


“快快,加油啊,扳过他!!”

你的班级爆发出一阵阵狂潮,最近你们班似乎迷上了扳手腕?一大帮人围着一个桌子两个人呐喊,活脱脱就像是一个擂台赛。看着你的两个同学紧咬着牙关,脸都涨的通红,一根根青筋从手腕处暴起,一旁的人都在加油助威看着好戏。

你好像有些跃跃欲试,你撸起了袖管,“来来让开,让我试试。”

“班长大人来了,让位让位。”


“哦哦哦,班长加油!”


“xx,我看好你哦。”


对面的男生看着你落座,有些拘谨,“要不,我让你一只手?”

你和他的两只手紧密相握,第三只手覆上你们双方的两只手,准备下令开始。

你笑了笑,你当然知道你一个女生的力气再怎么大也无法大过一个快要成年的男生,变愉快的答应了,“好啊,不过你让我半只手就行。”说着,你伸出一只手放在要扳手腕的那只手的手肘部位。

“预备,开始——”

你瞬间发力,本以为有着另外半只手的帮助,就算不输也能坚持个一小会。但事实证明,你低估了一个男生的力气。

三秒过后,你彻底告竭。


甩了甩酸痛的手臂,说了声甘拜下风,你就拿着水杯出门准备去倒水。

走到饮水处,一抹修长的人影立在那里。敌不动,你先动,“哟,真巧。”

他转头看见是你,嘴角上扬,温柔含蓄在口缝之间。而在看到你拿起水杯时不住颤抖的双臂,轻轻皱了眉。

“你的手,怎么了?”


“噢...刚刚和我班一帮人扳手腕,用力过猛。”


“女生?”


“当然不是啦,要是妹子,我才不会输得这么惨。”

他的眼神一暗,指尖泛白,“这样啊。好胜是好,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你嗯了一声,欢快的蹦回自己的教室,他这算是在关心你吧?

身后的他看着你的雀跃,一双眼睛晦暗不明。

第二天,你就发现昨日跟你扳手腕的男生今天也双臂颤抖,酸疼不已。

咦?原来你力气这么大的吗?












05

完蛋,你好像真的喜欢上喻文州了。

看着手里的两颗大白兔奶糖,在万般纠结下,你还是决定把它送出去,你自我催眠着,你真的不是喜欢他,而是想感谢他上次的帮助。

趁着其他人还没来上早课,你悄悄地进入隔壁班的教室,找准喻文州的位子,将两粒大白兔奶糖轻放在他的桌上。你长舒一口气,离开了他的教室,太好了没人发现。

正在上楼的喻文州,正好看见你从他的教室走出的一幕,踏进班级便看到了他桌上的奶糖,已是明了。他剥开奶糖,放入嘴中。真甜。

但后来,送奶糖似乎变成了你的一种习惯。你每天都会早早的潜入他的教室,在他的座位上放上两粒奶糖,你不需要他知道,当然,他大概也不知道吧。

就这样,这个习惯一直延续了一个月。直到临近期末考,你因疯狂复习而累瘫了,躺在床上的你难受地扶着自己的额头。这一天,送奶糖的日子断了。

你的母亲为你请好了假,让你在家好好休息。你吃好了药,闭上双眼,就这样在床上躺了一天。暮色渐暗,你撑着疲惫的身子起床,虽然感觉还是很虚弱,但比起之前也精神了不少。



“叮咚——”


一声门铃响起,今天妈妈回来这么早吗?你怀着疑惑前去开门,打开门,一股叉烧包的味道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你欣喜的想抱住你的母亲,抬眼却发现竟然是喻文州。

“你怎么来了...?”


“病好点没?”


“嗯,躺了一天,算是好转了点。”


他举了举手中的叉烧包,“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啊!叉烧包!“请请,来来进来坐。”



但当他真的坐到你客厅的沙发上时,你又有些大脑死机了。接下来,该做什么?你去厨房拿了水壶给他烧了壶热水,端着两个泡了柠檬水的杯子回到客厅。

“我家暂时没什么饮料,就喝这个吧。酸可不能怪我啊。”


“那有没有奶糖啊。”


“...你说什么?”


“我说,奶,糖。今天的我还没有收到呢。”


“啊?”奶糖?原来他早就知道了吗。


“既然你不给我,那就只能我自己来取了。”


说罢,他拉过你手臂,将你带到他的前面,一抹柔软贴上你的脸颊,几乎是蹭的一下你的脸就被染上了红霞。


“喻文州,你——”


“你有喜欢的人吗。”


你一惊,被他发现了吗。“怎么突然这么问?”





“如果没有,那我要开始追你了。”










“如果有,那也只能是我。”








评论(27)
热度(4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大家。

© 银华 | Powered by LOFTER